台中燈會  

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goo.gl/JeCzDh

每年舉辦的燈會是春節後另一個重要的習俗活動,每年農曆一月,元宵不分男女老幼,一起欣賞五顏六色的創意花燈,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。而台灣燈會活動全國各地巡迴舉辦,今年2015羊年元宵燈會將舉辦在台中,想一睹2015元宵燈會的風采嗎? 快來看看今年燈會有那些內容吧~

台中燈會一共分成三個部分:豐原、高鐵、台中公園。

2015台中燈會:豐原燈區

 

2015台中燈會 227日首先在豐原廟東商圈開場,只要到豐原火車站就可以看到豐原區羊年的主燈;2015元宵豐原燈區不僅以蘆葫墩路口為意象,並結合當地糕餅產業及商圈,展現糕餅故鄉特色。另外童話故事燈區,也會有許多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,讓小朋友有個更難忘的台中燈會。

 

2015台中燈會:高鐵特定區

 

今年台中燈會採三主燈三會場的方式進行,為的是將人潮分流,不用在人擠人的困擾中心賞燈會,高鐵特定區是最適合外縣市遊客拜訪,從烏日高鐵出站後三分鐘即可到達;高鐵特區的花燈多偏向生活主題的花燈,有觀光特色燈區、低碳永續燈區、美食文化等等12大主題燈區,主燈預計在35日開始展覽。

 

2015台中燈會:台中公園

 

228日起臺中公園燈區將再次展現12年前主燈「吉羊康泰」,以湖心亭為背景,映襯七彩炫麗的主燈,另外水面上還會漂浮著水上花燈,湖心亭的優雅氣息一覽無遺。

 

2015台中燈會各展區展覽時間:

 

2015台中燈會豐原燈區: 227日至315日登場

2015台中燈會烏日燈區:35日至315日登場

2015台中燈會湖心亭燈區: 228日至315日登場

 

2015年元宵燈會經過12年後,又回到台中囉!豐原燈會點燈,剛好遇到228三天的連假,提醒要來觀賞2015台中燈會的朋友,要提規劃好賞燈的路線,並且品嚐台中最有名的伴手禮─三風麵館養生麵食,將美味伴手禮帶回家或送朋友都是很好的出遊功課喔!

 

 

台中燈會

網路人氣團購美食>>>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