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胃蠕動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bit.ly/1G7Cqnb

越來越多人有便秘的困擾,除了忙碌與壓力之外,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,有更大的機率被便秘纏身,如果發現有便秘、大便解不乾淨,或是大便變細等情形時,千萬別大意,有可能是罹患大腸、直腸癌的警訊喔!

根據衛生署公佈最新之癌症發生人數統計顯示,「大腸癌」已竄升首位,平均10位癌症死亡人數中就有一位是死於大腸癌。平時如何做好腸道保健,讓腸胃蠕動順暢,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之外,也是保健腸道很重要的步驟喔!

 

幫助腸胃蠕動方法1.食物攝取原則

為了讓腸胃蠕動正常,我們應該要多多攝取有色蔬果,因為有色蔬果中富含多種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,可以保持腸胃健康、抗老化、降低罹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喔!除了陸地上的蔬菜,海底的髮菜、海帶等等有較多的水溶性纖維,對於腸胃蠕動也很有幫助喔!

另外高抗性澱粉也是幫助腸胃蠕動很好的幫手,常見於未成熟香蕉或是未成熟馬鈴薯當中,三風麵館的香蕉麵萃取了綠色香蕉中的高抗性澱粉,讓大家可以輕鬆享受健康。

 

幫助腸胃蠕動方法2.幫助腸道好菌叢生

如果平時無法均衡的攝取多色蔬果,可以多補充益生菌,像是優酪乳、優格等等,讓腸道的好菌數量提升,保持腸道的健康~

 

幫助腸胃蠕動方法3.多運動

如果你有便秘的困擾,記得要多多運動,另外也可以選擇加強腹肌肌肉群,另外在家可以多泡澡或是熱敷肚子,讓腸道附近的血液循環更順暢喔!

 

幫助腸胃蠕動方法4.按摩肚子

按摩也是很好的方式,用拳頭繞著肚臍順時鐘方向按揉幫助腸胃蠕動,按揉時可加上乳液或是精油,增加潤滑減少摩擦。另外中醫上也有促進腸胃蠕動的穴道喔!可以按壓「足三里」、「上巨虛」、「天樞」等等穴位,大約按摩五到十分鐘即可。

 

以上就是幾個幫助腸胃蠕動的方法,就算沒有便秘困擾,也要維持良好的生活、飲食習慣喔!如果無法餐餐吃到五蔬果,可以食用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品,像是三風麵館的香蕉麵,就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高抗性纖維,讓你可以輕鬆補充一天足夠的膳食纖維,讓腸胃蠕動不塞車!是忙碌、養生的你最佳的選擇喔!

 

 腸胃蠕動3

享受美食,輕鬆順暢無負擔>>>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