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雅小麥

圖片來源: http://bit.ly/1vzFnxK

很少人知道台灣有種植小麥,常以為小麥是大陸國家的專利,其實台灣除了美味的稻米之外,也有好吃的有機大雅小麥喔!

 

一鄉一特色:大雅小麥美食文化

每年三月除了要賞櫻花,也可以到大雅欣賞壯觀的麥田,而當地也會舉辦大雅小麥文化節,讓更多人了解到大雅小麥的美食文化,從青綠到金黃,都是很美好的小麥田景色,讓你忘記忙碌生活的壓力,徜徉在一望無際的小麥田中!

大雅小麥田不像花田有鮮豔的色彩與嬌滴滴的花朵,大雅小麥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他經過了寒冷的冬天,吸取土地、陽光的養分,漸漸金黃成熟後的柔和之美,在古代、現代麥田都是畫家與攝影師所記錄的美麗景色,大家如果前來大雅欣賞小麥田,記得別踐踏農夫辛苦耕種的田地,讓大雅小麥田保有完整乾淨的樣貌喔!

 

有機大雅小麥

大雅小麥也有有機種植之田地,位於台中大雅中科前的有機農場-「悟農田園」,是通過慈心基金會驗證之有機蔬果農場,以友善、有機的耕作方式,提供在地、健康的有機食物,藉由辦理此次文化美食之旅體驗活動,以寓教於樂的自然教室方式,把健康、環保的理念加以傳遞並帶回日常生活中。

 

悟農田園讓消費者重新愛上新鮮蔬果與農產品,農園中使用認證有機種子、有機肥料,打造安全的有機環境,並確保田園之永續經營,水質、土壤都會經過層層檢驗和分析,保證安全健康,絕對無汙染之虞慮,讓消費者吃的安心無負擔!

 

三風食品致力發揮在地化精神,我們在大雅區楓林街承租一塊農田及三合院,提供靜宜大學師生研究,並且與農民合作提供學生實際大雅小麥種植體驗,結合社區資源,發揮在地產業照顧精神!

 

大雅小麥

師生共同體驗大雅小麥播種

 

大雅小麥2

師生共同體驗大雅小麥播種

圖片來源: http://bit.ly/1yZ9UAX

三風麵館也使用大雅小麥製成健康美味之食品,像是健康零食「小麥燒」,飲品「小麥茶」,以及方便料理之大雅鼎食「蕎麥麵」,大雅鼎食結合台中大雅小麥,精選優良韃靼蕎麥,加入洋車前子增加膳食纖維並結合現代化技術精製而成,讓大家可以吃在地,顧健康!

 

SAM_0479

 

IMG_4676-大雅鼎食

IMG_4715-小麥茶

IMG_3546-1224

美味大雅鼎食禮盒>>>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